邹平拼团购房166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邹平大工业大项目“金融洼地“效应显现

发布时间: 2015-03-18 09:40:10

来源: 滨州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489次浏览


农发行邹平支行和西王集团新增15亿元玉米收购贷款协议、中行邹平支行和山东金璞新材料有限公司4.7亿元年产40万吨石油压裂支撑剂项目贷款协议、邹平县金融办和建行邹平支行3亿元中小企业助保金贷款协议相继签署,这是近日召开的邹平县金融工作会议上公布的好消息。“重点项目融资签约,为全县金融工作开了个好头。”邹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邹继刚表示。

去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邹平县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截至去年年底,辖内银行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达623.3亿元,其中贷款余额增长高于全市3个百分点,全县金融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用好政府“有形的手”,增强区域金融风险防控能力

去年以来,受经济下行和“三期叠加”影响,邹平县实体经济和金融产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面对不利形势,邹平县成立了县防范和化解区域流动性风险办公室,设立了3亿元的金融稳定专项资金,截至目前,已累计帮助80余家企业周转贷款100多亿元,将县财政参股的德利融资性担保公司注册资本金由1.02亿元增资到5亿元,逐步减少担保圈信贷规模,增资后已开出保函3.21亿元,累计提供担保3.18亿元。成立了注册资本5亿元的土地托管运营有限公司,创新开展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融资。截至目前,已为10家企业成功办理了担保手续,保障了区域金融形势的健康、稳定发展。

下一步,邹平县将积极拓宽融资渠道,积极推动企业到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融资,推动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到“新三板”和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融资。“邹平将继续发挥好过桥资金、融资性担保公司、土地托管平台的作用,帮助银行和企业在遇到的现实困难上做一些工作,为银企合作搭建平台。”邹继刚说。

构建社会诚信体系,持续优化金融生态

破解金融难题,银行是主渠道,合作共赢是基本遵循。结合省市有关精神,邹平县今明两年将集中开展“以客户为中心”的金融服务年活动,引导金融机构提升服务水平。农业银行邹平支行行长郭志伟说:“当前,银行要把支持地方发展作为‘分内事’,把自己当成‘局内人’,不仅‘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帮企业就是帮自己,我们将千方百计降低企业贷款成本费用,坚决抵制压贷、抽贷、惜贷行为,切实处理好政府、银行、企业之间的良性合作关系。”

银行与企业是实体经济发展的手心手背。“广大企业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在困难中求突破,在逆境中谋发展。”山东广富集团董事长张广富在《致全县企业家的一封倡议书》讲到。互信,才能共赢。“银行机构和企业只有多沟通、多交流,共同研究分析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才能增强互信、提振共同发展的信心”。

以大工业、大项目打造“金融洼地”效应

责任面前勇担当,困难面前不退缩,这是邹平县金融机构的共识。在2014年为魏桥工业园铝电、齐星集团、华星集团分别增加9.98亿元、2.8亿元和5亿元的信贷投放的基础上,中行邹平支行行长赵书会表示:“今年将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大建设项目,做好储备项目及授信跟进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资金保障。”

在去年邹平县提出将发展“大工业”作为立县之本、富民之策后,今年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二次创业,着力抓好加快推进园区规范整合、积极推进涉铝产业高端集聚发展、加快推进物流产业迅速膨胀、大力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实施基层党建“固本强基提升”工程等六大重大工作。“坚持一切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六大重点,在资源、资金上优先保障”,邹平县委书记赵伟宏指出,“尤其是力争通过3—5年时间,打造在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2000亿级涉铝产业集群,必将为金融业持续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资源,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相关阅读: 城市房地产管理法    出售二手房   存量房     单身证明范本  

                个人收入证明范本    个人无抵押贷款      集体户口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