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拼团购房187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820万元资金助力 成都营造 100个“温暖社区”

发布时间: 2016-09-26 09:31:2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387次浏览


“我们希望社区邻里之间建立更多的信任和联系,让社区更有温度,而不是像现在,大家虽住在同一栋楼,回家关门互不来往。”昨天,成都市城乡社区可持续总体营造行动项目正式启动,100个项目获成都市民政局总计820万元的资金资助,全面开启营造100个温暖社区行动。

“社区营造”在中国还是一个公众较陌生的词汇。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一位负责人概括道:“社区营造就是要把社区的一个个人连接成为整体,让大家有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发挥主体作用来让自己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好。举个小例子,比如大家同住一个小区,有的人下班早,下班晚的家长就可以放心地让孩子去街坊邻居家学习玩耍,这在几十年前是常态,但现在每家都得专门有人接孩子,对街坊的信任感也很弱。”据介绍,此次成都市民政局用820万元资助100个社区营造项目,这在全国范围内还没有先例。 记者浏览了获得资助的100个项目,有的是组织社区读书活动,有的组织社区环保行动,有的关注社区退休老人生活,有的则致力于留守儿童安全教育,“因为各社区的情况不一样,社区营造的切入点自然也不同”。上述负责人解释道。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