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拼团购房203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成交同比减半 中介“过冬”离职潮再现 资金下步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 2017-11-29 11:42:56

来源: 牛股王

分类: 行业动态

971次浏览


数据显示,10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跌回1年前。

从同比涨跌来看,9月份仅有深圳、成都和上海3个城市房价出现同比下跌;

而在10月份,北京、无锡、郑州、合肥、杭州、南京、福州等7个热点城市也加入房价同比下降的行列。

其中,深圳新房价格同比下调3.3%领跌全国,南京、福州和成都的同比跌幅也超过1%。

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3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3个月回落。

随着全国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政策持续发力,商品房库存延续下跌态势。27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底,受监测的8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3949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1%,同比减少10.1%,已经连续27个月同比下跌。

对比历史数据,当前全国80城库存规模相当于2013年8月的水平,即库存规模回落到了四年前。事实上,2015年以来全国80城库存规模就呈现出持续性下跌态势,这也意味着全国去库存“战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减半 中介“过冬”离职潮再现

年内二手房成交量减半,房价持续下跌,惨淡的市场环境也让房地产中介的日子颇为难熬。“从5月份、6月份开始,我们店离职的员工就明显增多,这几个月下来,公司一线工作人员的离职率大概有30%,剩下的20%也有离职打算。”北四环某中介门店经理告诉记者,“这个行业就是这样,随着市场波动,人员也是来来走走的。最近我们这片,平均三天走两个人吧。如果市场明年仍不能好转,估计走的人会更多,毕竟成交量就那么多。”

而根据楼楼盘网研究院的数据,在“930”调控一年后,北京链家今年9月份的成交量同比下滑了近70%,天津区域更是下滑了近80%。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930”调控及今年3月份新一轮政策的出台,北京楼市迅速降温,最近一段时间京城的月均二手房成交量只有高峰期的三分之一甚至是四分之一,对于主要靠业绩提成为主要收入的中介来说,影响还是很大的。

中金公司今日发布策略报告认为,地产销售放缓之后,增量资金可能会在不同类别资产之间轮动,股票类资产可能会受益。

2017年数十个城市先后出台地产调控政策,一二线和三四线城市地产销售相比高点均明显降温。2018年,在政策和行业周期等因素的影响下,地产销售额增速大概率继续下滑。在增长复苏盈利改善,整体市场估值不贵的背景下,股票类资产可能是资金流出地产后的一个选项。当前宏观/微观层面的一些迹象可能显示潜在的资金轮动有望开启。宏观层面,10月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速已经进入负增长区间。居民储蓄存款增速持续下滑。微观层面,尽管近期新增投资者数量总体保持平稳,但两融余额稳步上升,较大规模偏股型基金热销可能透露出个人投资者入市有所恢复。尽管增量资金进入股市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但其方向性相对确定,将对股市流动性形成支持。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