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拼团购房147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房产新规物权法生效 从此不再纠结产权问题

发布时间: 2017-03-18 16:09:07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政策法规

2095次浏览


 说起产权,无数购房者都纠结不已。“住宅用房一般为70年的大产权,带商业性质的通常为40或者50年的小产权”已是众所周知,然后购房者妥妥纠结了——40/50年产权的房子便宜,但时间太短;70年产权时间够,但贵!到底买哪种更合适?新《物权法》生效后,产权续期问题已经有章可循!


  如今不动产登记正式生效了!不用再纠结70年产权还是40年产权,关于补年限问题:物权法已生效,该法明确了公私财产的受保护权。我国规定住宅用地的最高年限70年,商业用地40年(有特殊50年限),综合用地50年。现已明确,届满自动续期,需要届满期前一年申请续费。


  《城市地产管理法》第二十二条和《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有相关规定内容。补的费用不会超过5位数,最低不得低于15.6元/平米。现在大家不要纠结40年50年和70年的产品,商业产权,产权到期后两种结果:


  第一,如果国家没有其他规划,业主只需续交土地出让金即可继续使用;


  第二,若有其他规划,需要拆迁,则商业补偿按照1:3补偿,是住宅的三倍!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